【記者會】美麗華資方藉口分割打壓工會?請經濟部介入調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4/19

時間:110年4月20日(二)下午2點00分

地點:經濟部(臺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5號)

訴求:

一、請經濟部說明,美麗華資方藉企業分割為由,解雇工會理事長黃文正在內的工會成員,是否合法?

二、請經濟部調查,美麗華資方宣稱的經過新舊雇主商議留用,是否有經過會議紀錄及完整程序?

美麗華開發(股)公司從4月8日(四)宣布將因企業分割,將大多數員工轉移到杏美、美杏以及杏中三家公司,並且同時解雇包含理事長黃文正在內的多位成員後,至今已超過十天,目前工會已經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與裁決,預計調解會在4月21日(三)於新北市政府召開。

但根據企業併購法第三條,明定經濟部為該法主管機關,所以今天桃市產總和美麗華工會來到經濟部,就是想請經濟部說明,美麗華資方藉企業分割為由,解雇工會理事長黃文正在內的工會成員,是否合法?如果此例一開,是否其他公司也可以如法炮製,把主要工會成員轉移到其他公司甚至解雇?

同時工會也希望經濟部調查,美麗華公司所謂的新舊雇主商議不留用工會成員,究竟是否有會議記錄,到底根本是黃世杰同一人的新舊雇主,因為商議了哪些理由,所以不留用這些工會成員?還是這些程序都並非必要?希望經濟部作為主管機關能夠調查清楚,讓台灣所有的企業工會可以瞭解。

因此,桃市產總及美麗華工會將於4月20日(二)前往經濟部召開記者會,要求經濟部介入調查,勿讓企業併購法成為資方違法藉口,歡迎媒體採訪。

活動日期: 
2021/04/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