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企業工會成立 保障會員權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4/15

日前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3月23日收購日盛金控股份53.84%,確定達到成功公開收購條件。富邦金控考量6月11日日盛金控股東常會將進行董事會全面改選,現在並不急於召開股東臨時會,在這段期間只要依法向日盛金控提名董事候選人,到6月股東常會上進行董事改選,握有過半股權的富邦金將可望改選後順利入主日盛金控,主導後續百分百合併作業。日盛金控經營團隊雖表示會全力維護員工之相關權益,但依過往併購案例,被併購一方員工的工作保障,仍需要透過由員工共同發起的企業工會成立,由工會代表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員工向新雇主爭取員工權益及協商,組成工會一事刻不容緩,是首要之務。

因此,工會將以「日盛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暨其子公司」名義於110年4月12日正式成立企業工會,工會宗旨為保障會員權益,增進會員知能,改善勞動條件,促進勞資合作。工會成立當天並同時確定選出理、監事名單。並積極於110年4月14日將相關資料送件至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進行申請,勞動局也給予高度鼓勵及肯定。

由於這是台灣金融業首宗金金併,日盛金控旗下有子公司銀行、證券、期貨、投顧及保險代理等完整金融體系,未來將如何進行整併,公司整併後其員工權益之維護,外界高度關注。期盼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全體員工大家團結一心,踴躍加入工會,透過工會成立,為公司員工積極爭取、保障員工工作權及相關合法權益,同時工會也期盼新雇主未來能友善對待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員工,信守承諾,展現企業良好風範,妥善處理員工權利,有助於未來新公司整併後企業獲利正向成長,發輝金金併整合綜效。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