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收養子女望親權成雙, 別拿兒童權利開玩笑
同志收養家庭訴訟聯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3/31
資料來源: 

時間:2021年4月1日上午10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持:呂欣潔(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

出席:王玥好(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彭治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副秘書長)

           黎璿萍(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訴訟當事人 -- 喵喵、Jordan、怡伶

           倡議訴訟律師團 -- 翁國彥律師、李晏榕律師、林實芳律師、鄧傑律師、林子琳律師、宋易修律師、王慕寧律師

每年在台灣都會新增100多個出養的孩子,累計將近600個等待收養的失家兒,但僅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可以成功在國內找到適合的家,其他的孩子都必須等待出養海外。與此同時,台灣雖然已經讓同志可以結婚,卻在法律上限制想要孩子的已婚同志,不能共同收養子女,也無法收養另外一方的養子女。對此,彩虹平權大平台、同志諮詢熱線,以及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除了倡議修法,邀請勵馨基金會共同為了同志收養發聲,也將在兒童節前夕,協助三組同志收養家庭到法院提起「收養配偶養子女」的收養聲請,透過司法訴訟的管道,爭取對於子女來說最重要的完整親權,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報導。

活動日期: 
2021/04/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