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全台首次亮相 台灣第一本慰安婦故事繪本隆重出版
婦援會附設阿嬤家《蘆葦花開》繪本新書發表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3/25
資料來源: 

【全台首次亮相 台灣第一本慰安婦故事繪本隆重出版】

婦援會附設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將於110年3月29日(一)舉行台灣第一本以「慰安婦」阿嬤故事為主角的繪本《蘆葦花開》新書發表記者會,除了繪本正式發表及發佈索書消息,記者會選在阿嬤家位於承德路的新館址,婦援會也將宣布新館的規劃與未來展望。

《蘆葦花開》是台灣第一本以「慰安婦」阿嬤為主角的繪本,也是一部了解日本殖民時期以及二戰前後女性被迫成為戰爭性奴隸與遭受性暴力的故事。將當年的時空環境與現代議題呼應,《蘆葦花開》可延伸做為推廣「性暴力防治」、「性別人權」議題和改善「責難被害人」社會氛圍教育的繪本。

記者會上,婦援會執行長杜瑛秋將分享出版繪本的目的與運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近況和後續規劃,也邀請立法委員范雲、市議員林亮君、市議員梁文傑、文化部、排北市文化局、國家人權館、感恩基金會等各單位部門貴賓出席。同時繪本文字作者洪佳如小姐、繪製團隊藝朵文化設計總監高挺育先生,也將為我們分享他們如何將「慰安婦」阿嬤的生命故事,藉由文字與圖像,深入淺出地傳達給大眾。

婦援會歡迎您蒞臨現場共襄盛舉,與我們一同關心「慰安婦」和「性暴力防治」、「性別人權」、改善「責難被害人」社會氛圍等面向的教育推廣。

※記者會資訊※時間:110年3月29日(一)上午10:00-10:30

地點:「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32號5樓。

交通:

捷運民權西路站5號出口(無手扶梯)步行約5分鐘

捷運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有手扶梯)步行約8分鐘

記者會流程:

時間

流程

09:30-10:00

報到

10:00-10:01

主持人開場

10:01-10:03

婦援會董事長葉德蘭致詞

10:03-10:08

婦援會執行長分享製作《蘆葦花開》由來與運用、《蘆葦花開》索書消息宣布、阿嬤家—和平與女性與人權館近況

10:08-10:13

范雲立法委員致詞

10:13-10:21

《蘆葦花開》文字作者洪佳如分享創作歷程

《蘆葦花開》繪製團隊藝朵文化設計總監高挺育先生分享繪製歷程

10:21-10:27

貴賓致詞

市議員林亮君

市議員梁文傑(待確定)

文化部(待確定)

台北市文化局(待確定)

感恩基金會執行長吳志毅

10:27-10:29

宣布「童年目睹家暴經驗網路民調」開跑

10:29-10:30

大合照

活動日期: 
2021/03/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