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有家歸不得,有學上不得」
境外生求學入境檢疫難,呼籲行政部門正視問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3/24

時間:3月25日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9巷6號4樓(松江南京捷運站旁邊)

3月25日上午10點,在臺澳生關注小組與境外生權益小組召開記者會,指出在台境外生正面臨「有家歸不得,有學上不得」的困境。自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境外生已長達一年未回家鄉,迫切想要與家人見面,卻因為居家檢疫時間過長而無法成行。在臺澳生關注小組自去年12月發起連署,認為澳門與台灣都屬於疫情風險極低的地區,呼籲兩方政府放寬學生入境防疫措施。目前,連署已有超過千人簽名,澳生小組將於記者會中公布該次連署詳細結果及澳門學生心聲。

同時,境外生權益小組將指出境外生入境面臨三大難題:入境難、檢疫難、入學難。此三難題分別指冗長複雜的入境手續、高額的防疫旅館費、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法進入校園等境外生所面臨的問題,境外生權益小組呼籲教育部看到境外生的困境,協助解決問題,而非製造不必要的障礙。

活動日期: 
2021/03/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