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市長侯友宜 帶領團隊無方!
強烈抗議捷運局違法招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3/11

時間 : 3月12日 下午1點30分

地點: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捷運局萬大線捷運LG11站環差報告目前仍在環保署等候補件再審,於內政部的變更土城都市計畫也暫緩審議,捷運局不得逕自將軌道變更成彎線設計破壞金城公園與土城國小!但是台北捷運局竟然於2月9日,即春節過年放假下班前最後一刻,悄悄地在政府電子採購網上公告招標,預計4月初開標。這嚴重違反行政程序,擺明想要強行過關,未來環保署及內政部的專家評審會議,是不是要順水推舟,被強迫背書?

根據捷運局萬大線設計顧問公司的噪音分析報告,說金城公園民宅離軌道13公尺,但其實是4公尺,而離學校教室也只有10.4公尺,軌道甚至就在操場圍牆上方,這些都沒有提,資料的誤導,影響的程度被粉飾,分析結果難以取信。而列車每天營運18個小時,共440班次(雙向),小孩在學校超過8小時(7點半到4點),也得承受200班次的折磨,這樣如何有良好的學習效果,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

強烈抗議:

捷運局-違反行政程序,環評尚未通過,強行發包LG11站標案。

城鄉局-意圖配合變更學校機關及公園地目,放水捷運,捨直取彎。

意圖配合變更公有機關用地,圖利建商。

教育局-放任捷運局恣意妄為,擅降土城國小噪音管制標準,損害學校教育環境。

任人宰割,犧牲校地,減少校園面積,只為成就捷運及圖利建商。

 

聲援團體

土城國小家長自救會 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 新北市看守土城愛綠協會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綠黨 綠黨北北基黨部 永平國小家長自救會 荒野保護協會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桃園護樹聯盟 普安堂 雙和護樹 江翠我願在樹海游泳 社團法人台灣森林城市協會 台灣樹人會

活動日期: 
2021/03/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