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東勢居民與土盟成員受困於台中中山地政事務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1/02/03

今日,東勢的居民以及土盟前往台中中山地政事務所要求地政局必須要介入協調重劃問題,因現行的重劃制度沒有退場機制,只要通過重劃的門檻即可以啟動,在財團圈地橫行下,導致爭議頻傳,因此,居民的家園受到東勢下新庄重劃會強迫劃進重劃範圍,如今待程序結束後家園恐將被強制拆除,有侵害人民財產權與居住權之虞。

先前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主任秘書承諾於109年12月10日前願意與重劃會召開協調會,至今卻沒有任何作為,為此前來台中中山地政事務所要求地政局出面解決爭議,卻遭到台中市政府與大批警力包圍,並限制人身自由於中山地政事務所中,儼然不願面對爭議。

因此,我們在此呼籲台中市政府必須出面解決爭議,又台中市政府地政局作為重劃會的主管機關,切勿再以「私權糾紛」作為理由毀諾且不願處理。

現在,政大地政系的徐世榮教授也前來台中中山地政事務所聲援,要求台中市政府出面解決問題!

更新:目前警方已準備驅離東勢居民與土盟成員。

記者會時間:晚上11:10

活動日期: 
2021/02/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