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彰化違章之母當門神,農地新增工廠沒在怕!
沒預算不是藉口 ,應訂定拆除自費要點!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2/15

一、時間:2020年12月16日(三)上午10點

二、地點:彰化縣政府前

三、出席團體代表:

施月英(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總幹事)

吳慧君(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主任)

蔡佳昇(地球公民基金會 研究員)

蔡志宏(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前理事長)

楊澤民(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許文烽(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中台灣農用基地 成員)

吳韋達(彰化縣議員)

四、說明:

彰化縣議會定期大會於12月3日三讀通過彰化縣明年度總預算案,原本編列的1132萬8000元違建拆除預算,卻被刪除1000萬元預算,導致拆除預算最後僅剩132萬8000元,顯然根本不甩中央即報即拆的政策,也變相鼓勵不肖業者違章工廠繼續蓋!彰化縣議會議員席次有54席,國民黨席次就有27席超過半數,其次為民進黨12席,時代力量1席,無黨籍13席,同為國民黨籍的王惠美縣長放任議會,攜手共創違章王國。

記者會將針對各縣市農地違章工廠佔地面積、農地汙染數量面積、檢舉新建農地工廠數量、編列拆除之預算進行評比說明,並有「行動劇」頒發「違章之母」錦旗乙面給評比結果最差的彰化縣-王惠美縣長。

同時呼籲彰化縣政府應對新增建違章工廠執行斷水斷電,不應以沒有預算作為藉口;並制定違章拆除自費要點,不應花納稅人的錢拆除違章。

活動日期: 
2020/12/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