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福灣色老闆性工法無法罰,盡速修法勿拖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2/09

記者會時間:2020/12/10 9:00

記者會地點: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主辦單位:立委洪申翰國會辦公室、立委范雲國會辦公室、婦女新知基金會

福灣巧克力董事長在五年前性騷擾女實習生,在判決書內也記載女實習生在受到性騷擾後「更遭該企業執行長予以解職而被迫轉換實習單位」,在事發後、宣判前,公司執行長(亦為董事長兒子)不但沒有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進行調查與改善,更於社群媒體散布妨害女實習生名譽之言論。

目前「性別工作平等法」中,對於加害人是雇主,調查機制應該如何進行,並沒有明文規定,導致雇主「自己調查自己」的荒謬情況層出不窮,很多被害人擔心在公司內部被報復,不敢走內部申訴管道,福灣巧克力就是這樣的例子。

立委洪申翰、范雲以及長期倡議消除職場歧視的婦女新知基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民間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法版本已送進立法院,呼籲勞動部應盡快提出對案,盡速將漏洞補上,讓受騷擾的員工不用再擔心受怕,不用再面對被雇主性騷擾還要再向雇主申訴的荒謬情境。

主持:立法委員洪申翰

出席:

  • 立法委員范雲
  • 婦女新知基金會 莊喬汝董事長
  • 台北大學法律系 郭玲惠教授
活動日期: 
2020/12/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