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幼兒園美語熱已經發高燒四十度!
籲請家長保護小孩,政府慎勿火上加油!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2/08

時間:109年12月9日(三)上午0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C會議室

主辦: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教育部為配合行政院國發會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布預告修正「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第13條,擬刪除現行條文──幼兒園「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之外語教學」之規定。

但托盟要嚴正指出,教育部貿然刪除該條文,對孩子、對家長、對整體教育資源分配將造成不良後果!台灣幼兒園的違法美語教學「疫情」,已延燒至少二、三十年,且根據幼兒語言專家張湘君形容,「已經發高燒四十度」。

本次記者會將邀請專家學者和幼兒園家長,分享幼兒發展時期比學英語更重要的事。並公布美國科學研究數據,指出第二語言的最佳學習期是10-12歲以前,不應揠苗助長犧牲幼兒園學童!

出席人員: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常務監事、輔仁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石易平

幼兒園家長代表 石博元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台灣勞工陣線研究員 張烽益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 郭明旭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 覃玉蓉

防疫事項:

與確診者接觸或無症狀但14天內有出境者,請勿出席記者會。進入會場,請用酒精洗手,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活動日期: 
2020/12/0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