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晶片身分證訴訟第二次開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2/07

內政部試辦計畫充滿變數,新北已退出澎湖觀望
公民社會呼籲政府全面停止晶片身分證政策


主辦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時間:2020/12/08(二)開庭結束後記者會(9:50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第六法庭開庭,預估10:50結束開庭,於法院大門口舉行記者會)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門口(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101號)

蔡英文總統日前(11/18)曾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就數位身分證(New eID)資安疑慮表示意見。但府院黨立場不一,行政院與內政部在內外疑慮風波不斷的情況下,仍堅持不願停止這項充滿風險的政策。行政院長日前已拍板確定數位身分證的樣式,但在試辦計畫即將上路而內容尚未公布的情況下,新北市突然喊卡已確定退出試辦,究竟明年一月是否會如期試辦,各界都在高度關注。

數位身分證訴訟在第一次開庭時,內政部代表對法官說這項政策會進行滾動式檢討。明日(12/8)將進行第二次開庭,明天過後內政部會滾動改變哪些政策內容?是否仍維持強制全面換發晶片身分證?大家都在看。

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以及律師團將於開庭後召開記者會,再次為大家說明這次訴訟的進程。敬請各位媒體記者朋友蒞臨採訪。

主持人:

  • 施逸翔(台灣人促進會秘書長)

出席代表:

  • 林煜騰(律師團召集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
  • 蕭逸民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辦公室主任)
  • 周冠汝(台灣人權促進會 台灣網路透明報告專員)
活動日期: 
2020/12/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