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0-12歲公共托育服務,不能忘記公立國小課後照顧
全台公立國小課後照顧服務大評比!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1/30

時間:109年12月2日(三)上午0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C會議室

主辦: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抽公托、排公幼、非營利幼兒園不稀奇,公立國小課後照顧也要排隊搶名額!?

國小一年級讀半天班,全天課四點就放學,家長還沒下班,放學後的孩子誰來顧?

其實,公立國小就有課後照顧班,只是數量少得可憐!

記者會將公布全台公立國小課後照顧班辦理狀況,邀請公立國小課後照顧班委辦單位與家長現身說法,課後照顧班如何協助孩子完成作業、養出課本上學不到的軟實力,重要的是,支持家長安心就業。這樣的公共托育服務,家長想要,孩子也需要,我們呼籲:

一、教育部應擴大國小課後照顧班量能,四年內收托率應提升至涵蓋國小學童總人數的30%。

二、各縣市教育局處應完善課後照顧開辦時間,符合家長正常工時需求。

三、教育部應完善公立國小課後照顧班相關統計,包含區分自辦、委辦的開辦班級數、辦理人數、提供服務的時間,以及服務人員勞動條件等,有效掌握服務建置狀況。

四、國小課後照顧服務應為公共托育服務的一環,請行政院修正「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將國小課後照顧納入,並設定具體達成指標。

出席人員: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 王兆慶

台北市優質保育公益協會理事長 陳秀媛

課後照顧班家長代表 林右昀

全國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監事 陳亮吟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 覃玉蓉

活動日期: 
2020/12/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