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尾牙宴會登場 新海工會開炮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1/30
資料來源: 

活動時間:
2020年12月4日(五) 17:00〜19:00
2020年12月18日(五) 17:00〜19:00

活動地點:銀廚餐廳前(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1段188巷51號)

新海瓦斯工會爭取加發「抗疫津貼」獎金

尾牙宴會登場  新海工會開炮

今天下午新海瓦斯公司將在「銀廚餐廳」舉辦首場旺年會(俗稱:尾牙),餐後招待與會員工入住隔壁五星級的「傑仕堡商旅」,並安排次日至苗栗一日遊。工會批評公司此次尾牙活動乃係『防疫是藉口,利益大輸送』,蓋因餐廳與商旅都是新海與大台北的幕後大老闆吳東進先生大力推展的養生園區,花鉅額經費讓家住新北地區的員工享受高檔旅館一夜溫馨,錢卻流進老闆的口袋。

打從年初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以來,新海員工在口罩不足、防護器材欠缺的情況下,冒著被感染危險,進入用戶住所提供服務,雖然托天之幸,全員平安無人被感染,但同仁們勇敢地走入未知險境,保障客戶使用瓦斯的權益。縱無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蹟,增添勞動過程中的付出,則在所難免。

由於疫情肆虐,餐飲、旅遊業務大幅萎縮,民眾也盡量減少外食。根據資料顯示,新海瓦斯上半年的瓦斯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27萬度(其增幅高達5.19%),勞動量也顯著的增加。因此,本於多勞多得的勞動倫理,新海瓦斯工會於昨天召開的理事會議中議決通過:要求資方加發「抗疫津貼」之獎金,以實質的經濟利益,分享營運利得,並慰勞員工之辛勞。

工會在此大聲疾呼:「我們不要一夜的奢華,我們需要實質的薪資!」,這場工會活動,我們會遵照蔡總統的指示:「更大聲的說出來!」,歡迎各媒體蒞場報導,謝謝!!

活動日期: 
2020/12/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