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停車費胡亂漲,吃掉勞工血汗錢!」
聯邦快遞工會反對榮儲調漲停車費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1/28

訴求:反對長榮空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對航空基層勞工停車費從每月1200元調漲到2000元。

長榮空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之桃園國際機場之停車場(航勤北路8號)多為航空業員工使用,近日長榮空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預告停車費調漲,本會認為影響本會會員及機場相關從業人員權益甚鉅。長榮空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是使用民航局的公有地,並非自己的私有地,因此應該考量公共利益。又近來疫情期間,在政府的紓困振興政策下,桃園機場公司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提供業者包括土地使用費等補助,減免許多租金。長榮空運倉儲股份有限公司卻擅自調漲停車費,請問桃園機場公司、民航局都同意嗎?根本是欺壓基層勞工!

榮儲的停車場設計上已經不足,機場許多員工都沒有固定停車位。調漲停車費根本不合理。

疫情期間航空業的勞工都面臨無薪假等,近來少數有調薪的員工也甚至不到400元,可以想見多數航空業員工的慘況,如今光是停車費榮儲公司就要每月調漲800元,在這種嚴酷的環境下還要讓基層勞工的血汗薪水「倒退嚕」!我們堅決反對榮儲公司擅自調漲停車費,請桃園機場公司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反對此案!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