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否認性騷擾責任、釀職災,漠不關心、還解雇!?
上櫃大廠普誠科技踹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1/24

主辦單位:新北市產業總工會

聲援團體:2020工鬥

時間:109年11月25日(三)上午10點

地點:普誠科技台北總公司樓下門口(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3之1號)

訴求:

1.     普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應針對知悉員工申訴性騷擾卻未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經主管機關認定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13條第2項,卻一再否認違法之態度公開道歉!

2.     呼籲普誠科技公司遵守新北地方法院第一審判決,承認解僱違法立即恢復被害勞工職務並補償薪資。

臺灣新北地方法院109年度勞訴字第51號判決提到:普誠科技公司所僱用的一名女性員工,因為自擔任總經理秘書開始多次遭受性騷擾,導致長期精神痛苦,經醫師及勞保局鑑定屬於精神方面的職業病。

經過本會持續追縱得知,公司不僅忽略性騷擾持續造成職業災害的嚴重性,且被害員工曾鼓起勇氣向公司表示受遭性騷擾,但公司的處理也不合法,包括公司並未對申訴作成書面紀錄、未組成申訴處理委員會、未調查後把結果作成書面紀錄並書面通知申訴人,種種草率行徑,被新北市政府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判定未對性騷擾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13條第2項。

最後,被害員工竟然還被公司藉故資遣,雙方因此對簿公堂,現在第一審判決公司敗訴,但公司還是持續上訴,對新北市政府的處分公司也提出訴願,但已經被勞動部駁回。

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表示:「這是一起公司拒絕承認錯誤,結果一錯再錯的離譜事件!」根據該女性員工提告時的說法,多年來曾經兩度反應卻都沒有辦法解決,逼得她後來只好自請事假、病假及特休假待公司調查,等假用完了,公司不肯給她無薪假,還要她辦理留職停薪,並沒有設身處地關懷被性騷擾導致職業病的被害人,「最讓人看不下去的,就是公司最後竟然在去年惡意資遣,「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而且這間公司幾年前還被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揚過是幸福職場」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王浩補充。

「承認性騷!馬上道歉!立即復職!」新北市產總共50幾人將前往普誠科技台北總公司發出沉痛的呼籲,期望新北市不要再有這種知法、玩法並欺壓員工的惡質公司,懇請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活動日期: 
2020/11/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