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鬥】國民黨的秋鬥初體驗

2020/11/21
苦勞網記者

本屆秋鬥上街前夕的種種風波,也反映相對於民進黨在民間的長期布線,國民黨和民團關係確實生疏,除了秋鬥內部對於和國民黨該保持什麼距離曾鬧出意見分歧外,參與秋鬥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也公開發布聲明,點名包含關廠工人案、勞保年金改惡方案、國道收費員案、砍七天假等藍營執政時期的工人抗爭運動,以及士林王家、華光社區、苗栗大埔等強拆案件,要求國民黨應公開自我檢討,在社會進步議題上表態,而非藉機渾水摸魚,謀取政治利益。 

對於工會界、社運圈的反彈,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的確有很多必須檢討的地方,既然已經在野,就應該傾聽民意、深切反省,在各個不同議題和民間形成對話,這才是政黨輪替的價值。 

國民黨日前在立法院議場前公開呼籲支持者參與秋鬥遊行。

林奕華是國民黨內少數和社運圈較有淵源的政治人物,2000年代初期當同志運動尚未如今日般蔚為主流時就公開支持同運,從政多年被同志諮詢熱線等性別團體列入友善同志政治人物的推薦名單,擔任市議員期間也曾支持華光社區居住權等案件。 

林奕華坦言,從外界來看,可能會覺得國民黨內願意跟社運體系接觸的人還是相對少,而民進黨可能相對多,但她也希望這樣的人在國民黨內能夠越來越多,能夠慢慢開始建立信任度。 

談起這次秋鬥最重要的主題「反毒豬」,林奕華表示,她自己長期做民代的經驗,藍營執政時,立院還是有獨立空間,不必凡事聽從「黨意」。以當年馬英九開放美牛為例,當年之所以把牛豬分離,只進30月齡以下的美牛,且排除內臟,靠的就是立法院把關,當時國民黨完全執政,立院裡國民黨是多數,但藍委還是能扮演把關角色。但輪到民進黨完全執政時,因為民進黨「黨紀嚴明」,綠委私下可能不見得贊同,但檯面上卻永遠只有一種聲音,就是護航政院。 

談起如何評估這次參與秋鬥的效應,林奕華表示,凡事總要有個開始,例如18歲公民權的議題,國民黨內可能很多人覺得去碰這種議題在政治上根本沒好處,但是如果都不開始接觸,就永遠沒機會,未來和社運圈還是希望可以從個別議題慢慢合作,慢慢取得年輕人的信任,畢竟印象翻轉無法一蹴可及。 

然而,也有年輕的藍營幕僚私下透露,這次秋鬥的「言論自由」主題,被聯繫上挺中天的形象,恐讓遊行變成韓粉集結的場合,對於希望朝進步議題靠攏的國民黨中生代,可能是一步險棋。 

林奕華表示,遊行主題是由主辦單位定調,國民黨只是響應參與,無法干預。因為秋鬥主題很廣泛,原先認知到的「言論自由」,是著重反對現在民進黨政府買網軍攻擊政敵、濫用《社維法》打壓網路言論等現象,並沒有預期到NCC開鍘中天會剛好在秋鬥前夕,畢竟一個遊行,來的人會很多,也不能去限制說韓粉不能來,但是黨團定調支持的是言論自由,而不是單獨去挺中天。 

事件分類: 
責任主編: 

回應

撇開政治不談
就做人來說,國民黨還是比較有"人情味"的

民進黨只有在利益關係一致時,會不顧一切地挺你,讓你覺得很窩心
但只要有一點點小歧見,他們翻臉速度也是比快的

柯文哲就不談了
詹順貴一辭職,李應元馬上批評詹順貴不顧江湖道義
自由時報還立馬再補一槍,寫了一篇"真心換絕情 執政黨對詹順貴切心"

陳水扁搞個新勇哥物語,吐槽蔡英文幾句話而已
馬上就有綠衛兵跳出來說
"把阿扁當成是狗民黨的暗樁就對了,他已經在太多關鍵時刻扯民進黨後腿,替狗民黨的復辟創造有利條件。我已經無法再信任他。"

郭倍宏搞個喜樂島聯盟,批評一下民進黨
馬上就有綠衛兵跳出來說
"郭倍宏是狗民黨的校園特務出身,一點都不值得尊敬。說穿了他只是跟朱高正一樣都是狗民黨派在民進黨內的暗樁,專門扯民進黨的後腿、破壞民進黨的形象,好做球給狗民黨。
從他接掌民視之後,我就再也不看民視的政論節目,現在連民視新聞都很少在看,至於民視越來越爛的戲劇節目更是早就列為拒絕往來戶。"

這種綠衛兵還天天抨擊共產黨專制霸道,根本自己也沒好到那裡去
陳水扁和郭倍宏會是國民黨的暗樁?

回挺英好友的一封信
2019-10-21 民報 陳銘堯

尊敬的XX兄:您的想法和一些挺英朋友的說法差不多。這些朋友包括吾兄,都是我特別尊敬,而且在台灣價值上一向理念一致的好朋友。但是很遺憾的,這次因為蔡英文這個人,讓我們的意見相左。平常意見不一樣,是常有的事。而且往往在討論之後,很容易取得共識。但是不知為什麼獨獨這一次,在幾個事理至為明確、邏輯非常簡單可以判斷的常識問題,卻糾纏不清,無法溝通。
其實,如果吾兄看過我一些相關文章,如〈你吃芒果乾嗎?〉、〈如何含笑票投蔡英文〉、〈台灣人選總統應有的國際視野〉、〈蠻橫粗暴〉、〈枷鎖重重的台灣人〉、〈作為台灣人的痛苦〉等等,對台灣價值理念等大義的主張,除非您有反對的意見,否則我們的討論,就可以集中在吾兄所提到的幾個以務實為由的論點上。首先,您說的務實,是說沒有一個政治人物可以完全符合理想的。就算我勉強同意您在邏輯上以偏概全的命題,以利討論的進行。蔡英文並不是一點點不理想而已。對她種種劣跡的批評,已經到了罄竹難書的地步。您希望我在選舉前不要再批評蔡英文,等選後再來監督她,並說四年後可以讓更好的人上台。這是蔡英文的宣傳花招,企圖用這種似是而非的說詞,來替她作避重就輕的辯解。我也聽到一些朋友相同的辯解,顯然是從中央廚房傳播出來的。
再說,批評蔡英文的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而如果我的批評沒道理,蔡英文就會得到更多的支持,不是嗎?批評她、質疑她的,有很多都是比我高明很多、望重士林的學者,和很有份量的名家。他們在評論界已經有4、50年以上的資歷,而且人格信用卓著,不會作輕率的批評。如果不是錯得太離譜,相信他們是沒有必要嚴厲批評蔡英文的。得罪當道,有甚麼好處?道理是天下人的道理。政治前輩如四大老者,難道他們會那麼幼稚、或跟蔡英文有仇?狂熱一點的英粉,甚至不承認蔡英文的種種劣跡,還說批評她的都是抹黑造謠,這就沒甚麼好說的了。所有綠媒都被蔡英文用粗暴的手段閹割收編了,有不同意見的聲音都被打壓了,還怕少數幾個自生自滅、靠網路自媒體發出微弱的批評。這和國民黨專制時代有甚麼不同?蔡英文所作所為,早已背離我們的理念太多了。這一次如果讓她利用撲天蓋地的宣傳,鼓動非理性的英粉狂囂造勢,讓她當選,只會讓她更加一意孤行、更加傾中。勝選就會讓她更有背叛我們的理由和膽量。已經有很多事證證明,她要走中華民國的路,去和中國牽扯不清。
根據朱孟庠在自由時報的文章提到,蔡英文已經成功將「中華民國」植入民進黨,這已經違背民進黨台獨黨綱了。蔡英文在偽國慶日且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台灣」,自我矮化的國慶演講。前不久,還想藉著重新換發中華民國身分證,來坐實本土政權接受中華民國身分證。國民黨流亡政權用暗渡陳倉的手段發「中華民國」身份證給台灣人,就曾遭二戰盟軍英國反對。為什麼現在她要做這個多此一舉的動作,而且排除大多數人票選的「台灣」身份證?就不提她的國民黨惡勢力背景,光她的初選作弊和學位論文作弊的疑慮,這些都已經足以讓我們對她的誠信產生質疑。如果不講是非,黑白不分,那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評斷一個總統候選人了。
只為了怕「國民黨當選,這四年就會亡國」這樣簡單的想法,而喪失台灣人更為永恆的價值和品德,是明智的嗎?如果沒有這個堅持,民進黨和國民黨有甚麼差別嗎?黨外運動和民進黨憑甚麼得到人民的支持?以前為甚麼我們不吃國民黨的芒果乾,現在就非得吃民進黨的芒果乾不可?我文章也分析過,這個芒果乾只是選舉的特效藥類固醇。就算國民黨當選,台灣也不可能亡國的。韓國瑜的外省人身分更沒有資格代表台灣人去出賣台灣給中國,反而蔡英文才更有正當性和代表性。我們的差別,最主要在相不相信蔡英文落選就會亡國。我不相信她落選就會亡國的原因,請看〈你吃芒果乾嗎?〉和〈台灣人選總統應有的國際視野〉,有詳細的論述。她的論文學位作弊的問題,現在童文薰、楊憲宏和歐崇敬都加以披露。她是國民黨黨國惡勢力用不正當手段培植出來的人。
不知吾兄願不願先放下亡國感的焦慮,冷靜去聽一聽人家所說的有沒有道理、是不是事實?起碼追求一下真相,再來討論。免得所選非人,追悔莫及。我在拙文〈神聖的一票〉說過,我只有一票,但是我要投的是有光榮感的神聖的一票。我這一票絕對不會投給她。但如果她能當選,那我也只有祝福她。如果她成為台灣歷史罪人,或淪為台奸罵名,那也是她的事。如果因此台灣有甚麼不幸的命運,那我也和你們共同承擔。我不相信小英有真正的台灣心,更遑論有台獨信念。我寧願堅持台灣人良善誠實的道德、和台獨價值,也不願讓她綁架、含淚投票。我們台灣人流的淚已經夠多了。因為尊敬吾兄,不敢對兄虛與委蛇。悃悃此誠,望吾兄體察。

看完林智堅四點聲明 館長怒飆民進黨不要臉:還敢說你們是台灣人?
2023-01-07 中時新聞網 丁世傑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大查新竹棒球場,挖出磚石電線等建築廢棄物,並送交檢方調查。林智堅則辯解,應向施工廠商要求盡速改善,也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司法案件、勿轉移焦點。對此,「館長」陳之漢砲轟,民進黨已經無法無天、睜眼說瞎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死不要臉?還敢說你們是台灣人?還敢說台灣價值?
對於高虹安在新竹棒球場挖出磚石電線等建築廢棄物一事,林智堅在臉書發四點聲明辯解: 高虹安在未驗收前發現有工程瑕疵,應回到契約精神、內容,向施工廠商要求並盡速改善,才是負責任的表現;他也呼籲高市長誠實面對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對此,「館長」陳之漢6日在直播時砲轟,民進黨已經無法無天、睜眼說瞎話。因為民視新聞2022年7月25日曾經報導,林智堅稱「過去8年親自巡察監工」。結果高虹安一挖,一百多項缺失!
館長認為,新竹棒球場擺在國人眼前,就是超級大弊案,磚石電線都是垃圾。林智堅不是做8天,是做8年,還親自巡察監工,出問題就說要高虹安不要轉移焦點,到底在講什麼?一點政治責任都沒有嗎?側翼還挺得下去?
館長更質疑,台南就是標準的黑金勾結,選議長照樣恐嚇買票,然後跟人民說沒有黑金政治?民進黨真的沒救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死不要臉?還敢說你們是台灣人?還敢說台灣價值?
館長強調,「你們越這樣,我今年的遊行越多人」。只要打出「黑金政治滾出台灣」,一大堆人就來了。在台上罵民進黨,就有人來了。「民進黨越來越誇張,當台灣人都死了?」

民進黨定調「4字敗因」竟檢討人民 名嘴問:你買單嗎?
2022-12-15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敗選後民進黨內檢討聲浪喊得沸沸揚揚。媒體人張禹宣14日發文批,除了清算政敵徐國勇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依舊在台上張牙舞爪。辭了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檢討會議依舊在她官邸召開。桃園市長鄭文燦抄論文學位被撤,本命區桃園大敗依舊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就連網軍都依舊在網路上肆虐出征,最後民進黨還是決定,比起檢討自己,不如來檢討選民:定調大敗的主因是認知作戰,是民眾被騙了,打算羞辱全民智商。他傻眼問:你買單嗎?
張禹宣表示,原先以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的癡言妄語,是敗選後的放飛自我,竟然聲稱是因為「認知作戰」才輸,應該要通過「數位中介法」。當成笑話看待之際,民進黨竟然也跟著響應,開始唱起同樣的論調,原來大敗的主因是「認知作戰」,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是民眾被騙了。
民進黨得出了結論,原來是50歲以下族群最愛使用的TikTok毀了民進黨,再用最擅長的「偷換概念」告訴你,這叫做:毀了民主=民進黨,毀了台灣=民進黨,動搖國本=民進黨失去政權。最後索性把一切的無能都扣上「認知作戰」,就打完收工:農漁水產被禁,農委會:認知作戰;行政怠惰食品無法註冊,食藥署:認知作戰;登記廠房+食品添加物,民進黨:想偷配方;先進製程赴美,台積電矽盾瓦解,民進黨:認知作戰。
他指出,民進黨檢討後,決定做賊的喊抓賊,先對自己國人「認知作戰」,隨後做出了一個史上最愚蠢的決定:評估嚴禁TikTok(抖音國際版)。截至今年6月為止,台灣TikTok(抖音)累計高達416萬人,18歲以上人口使用率20.6%,每5位成人中就有1位有在使用,18-24歲比例更高達38%。然而超過9成的這些人,使用多半是看些搞笑、娛樂、趣聞的內容,與政治毫無相關。年輕族群或許不在乎政治,但一旦影響他們的權益與日常絕對跟你拚命,民進黨是在自掘墳墓。
張禹宣強調,民進黨自知以內容審查將違反憲法,索性以資安之名,說要嚴查TikTok。但可笑的是,全台灣的個資早已被網友OKE在「breached.to」論壇販售,總計2357萬筆只需要5000美元,從姓名、身份證字號、戶號、生日、婚姻狀態、親屬關係,各式各樣資料包山包海,然後民進黨卻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數發部還在花200億賣麵線當外送業。共產黨何須滲透,花5000美元就能輕鬆搞定。
「檢討了18天的民進黨,最後決定檢討人民。」張禹宣直批,抗中保台失效後,民進黨「舊瓶裝新酒」上市「認知作戰」,打算羞辱全民智商的再次舉辦智力測驗,你買單嗎?

綠營粗糙推出「這4字」被國民黨嘲笑 林濁水:只能嘆氣
2023-01-01 中時新聞網 黃麗蓉

民進黨每天喊抗中,終於發現「國民黨路線才是對的」。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慌慌張張地粗糙推出「和平保台」新名詞,果然被國民黨嘲笑,只能嘆氣。
林濁水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和平保台」新名詞取代「抗中保台」,果然被國民黨嘲笑。一開始,他就預料會這樣了。沒有細膩處理,就慌慌張張地粗糙推出,只能嘆氣。
網友回應表示,「丟臉丟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們保個X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次KMT笑得很有意思」、「這意思是『抗中』無法『和平』!認清事實沒什麼好嘲笑,更不要以『嘲笑』二字掩飾民進黨已自認抗中無法保台!」
也有網友認為,「即便其他名稱,就不會被國民黨攻擊或嘲笑嗎?」、「她(總統蔡英文)前幾天才宣布徵兵制恢復一年、要加強『作戰訓練』,今天卻說2023年兩岸之間要加強交流,什麼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