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同志驕傲月周邊活動 第一屆彩虹騎行風光登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0/25
資料來源: 

第一屆亞洲彩虹騎行將於十月同志驕傲月在台灣登場,現今在亞洲仍有超過20個國家將同性性關係入刑,而台灣在2019年合法化了同性婚姻,成為亞洲同志權益的重要指標,台灣同時也是重要的自行車聖地及相關產業重鎮,本次的活動因此特別結合腳踏車活動及同志平權。

車手們於週六(24日)早上從西門紅樓集合前往福隆,並於當晚下塌金山區的溫泉飯店,並觀賞由台灣同志運動會製作的影片並於今日(25日)啟程回到台北,並於西門町的牡丹酒吧舉辦結業派對,整趟活動兩天一夜騎乘距離長達130公里。

亞洲彩虹騎行共同創辦人Lisa Dazols表示,今年年初她在台灣騎車環島時想起了過去在美國加州參與的為愛滋而騎的公益活動AIDS/Lifecycle,該活動每年都能吸引千名支持平權的參與者。Lisa說,台灣是世界級的自行車聖地,也是亞洲地區對同志最友善的地方,所以他希望結合兩者,讓更多人可以一起為愛與自由努力。

共同主辦人Eve Teo表示,因為台灣成功的防疫,讓今年的活動能夠順利舉行,非常幸運可以成為今年少數能夠舉辦的自行車及同志驕傲月活動。

活動參與者Jay Lin表示,這個活動讓他很感動,人們參與時可以享受騎車也能被鼓舞,參與活動的人很多元,有同志、有支持同志的朋友,有台灣人也有外國人,雖然對一些人來說騎車是個挑戰,但因為有很多人一起參與反而會感覺到很大的動力。

在美國加州的為愛滋而騎的公益活動AIDS/Lifecycle 主席Tracy Evans表示,非常高興能協助台灣舉辦這個活動,相信很多外國朋友很希望可以親自到台灣參與,我們期待未來可以旅行時能參加,因為這樣的活動是要把人們團結在一起推廣愛與希望。

亞洲彩虹騎行獲得了吉立亞醫藥、Adapted Energy及光計劃紅樓的贊助,吉立亞醫藥致力於串連LGBT社群共同為平權努力,過去也是美國加州AIDS/Lifecycle重要的贊助者,本次活動也是吉利亞醫藥在世界各地支持同志社群的活動之一,

本次活動由「樂騎台灣」承辦,活動將把收益捐給彩虹平權大平台、紅絲帶基金會、及同志諮詢熱線。

主辦單位也在台北舉辦了每月一次的以車會友活動給新手,希望未來能每年固定舉辦,明年預計將活動延長到四天,目標是2022年可以完成8天共910公里的環島活動。

更多資訊請上亞洲彩虹騎行的官方網站 www.AsiaRainbowRide.com 或聯繫[email protected]

照片:https://photos.app.goo.gl/ZP4dgu6b5o6RzgEn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