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類聽證臨停 總統背黑鍋 抗議拍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0/18

農委會大擺烏龍 類聽證臨時喊卡

總統善意背黑鍋 公民團體怒拍桌

時間:10/19(一)上午9:30

地點:農委會(南海路37號)

辦理: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說明:

6/4承總統美意開啟藻礁保育溝通平台。鑑於6/18溝通會議各說各話無交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自攬重任,表示最短期內召開【類聽證會】釐清疑點。

經過四次會前會,終於敲定在四個月後的10/19、21兩個上午召開【藻礁保育與觀塘三接類聽證會】,並決議會議一周前將開會通知送達出席者。

上周以來,出席者皆未收到開會通知。向窗口反映則指稱農委會主持人難產,經前企劃處長蔡昇甫(現任農田水利署署長)協調,民團同意莊新處長主持,但開會通知仍遲遲不發。16日周五當天窗口均迴避問詢問也拒接電話。至下午17:30發電子信函表示:因處理美豬美牛議題、桃竹苗地區停灌補償及學校營養午餐相關事宜,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及相關主管皆忙於相關公務處理,導致無法主持上述類聽證會,因此暫緩辦理。

事務繁多可以被同情,也可以及早通知商議變更日期;但是過程無視誠信與行政效能,導致環團學者及全國關注此議題的媒體、人民乾著急,還讓總統背黑鍋,應受譴責。

環團決定到農委會【拍桌抗議】

活動日期: 
2020/10/1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