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校園不能明令禁萊豬?傀儡立委蒙混只督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0/14

時間:10/15(四)早上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會議室

出席: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 熊書顯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 吳青芬
高教工會研究員    陳柏謙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 洪志和(邀請中)
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 李建誠

內容:
1.教育委員會民進黨籍委員否決校園禁用瘦肉精食材等提案,並由吳思瑤等委員提案督導教育部加強食安。民團質疑立法院形同督導院?立法委員變成督導委員?

2.民團認為校園要法律明訂禁止瘦肉精,學童食安要入法保障,教育委員會勿打混仗放水。

3.全教產總理事長林碩杰認為政府不能用話術糊弄學生營養午餐的健康問題,加工肉品難以溯源是最大問題,立法院應明令禁止瘦肉精進入校園食材,並加重處罰嚴守學童健康。

4.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吳青芬表示根本源頭是不該開放進口瘦肉精美豬,而不是讓行政機關四處補漏洞,三申五令發函學校和業者不要使用,使得家長都難以信任政策的落實程度。

5.高雄市家長協會洪志和理事長表示,這是禍延子孫的錯誤政策,立委應將禁用規範明定於法律中,並嚴謹配套和罰則,保障食安。

6.民進黨委員罔顧民意,依循黨意投票,而幹事長鄭運鵬曾表示要做好最科學、最完整的說明,民團亦邀請民進黨黨鞭鄭委員公開論辯萊豬健康危害的科學論據及確保食安的立法職責。

活動日期: 
2020/10/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