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法院通過假處分裁定,公司應立即復職工會理事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10/08

本會理事長的不當解雇案已由勞動部裁決為「違法打壓工會」,無奈公司態度強硬繼續上訴,本案將進入法院審理。然最新消息,今日台北地方法院亦裁定本案「有勝訴之望」,依據勞動事件法第49條第1項,公司應先讓理事長陳政國復職!公司應遵守法院裁定,勿繼續浪費司法資源。

依據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書109年勞全字第34號,法官認為勞動部裁決委員會「已詳載相對人解雇聲請人(即陳政國)之過程有何不當之處,自各該論述內容觀之,尚難認聲請人就本件訴訟全無勝訴之望」故要求公司於本件訴訟結束前,應繼續以原職雇用陳政國。

本件裁定再次佐證了神腦公司是不當解雇工會理事長,目的就是在破壞基層勞工的團結權。我們要求神腦公司立即讓理事長陳政國復職,停止用納稅人的血汗錢,繼續浪費司法資源。

向各位媒體朋友與全台勞工預告,若董事長賴勁麟執迷不悟,我們也將有下一步的行動!敬請注意。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