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一週】以色列不正義拘留 巴勒斯坦囚犯絕食破70日

2020/10/14
苦勞網特約編輯
【編按】在華文閱讀世界裡,國際新聞的焦點往往集中在美國、西歐和日本等地區,由於長期的資訊偏食,導致我們往往傾向用國際強權視角看待世界。苦勞網「南方一週」專欄,帶你用五分鐘時間總覽世界重要新聞,除特別側重第三世界與南方國家的事件外,在新聞來源方面,也嘗試更多採納各地非主流媒體的視角。

為了抗議以色列行政拘留的不正義,巴勒斯坦囚犯阿克拉斯絕食破70日。(圖片來源:Twitter/Palestine Chronicle)

巴勒斯坦囚犯阿克拉斯(Maher al-Akhras)絕食至今已超過70天,抗議以色列對他違法實施行政拘留。

現年49歲的阿克拉斯健康狀況極度惡化,體重劇降超過20公斤,並且出現劇烈頭痛、筋攣、疼痛,甚至是失去意識的現象。

阿克拉斯在7月被佔領的西岸被捕後,以絕食方式要求立即釋放他。在沒有起訴或審判的情況下,以色列對阿克拉斯實施的行政拘留已長達4個月。根據以色列法律,行政拘留最高可達半年,期限還可以更新數次。儘管以色列最高法院已決定,在11月26日之後將不再延長目前長達4個月的拘留,但是阿克拉斯仍堅定拒絕妥協。

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以色列國家安全局宣稱阿克拉斯是伊斯蘭聖戰軍事團體的活躍成員,阿克拉斯的妻子則反駁以色列政府的說法,表示丈夫從事的活動是為巴勒斯坦被囚者爭取權益。

目前約有5千7百名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囚禁,根據估計,當中的355人是遭行政拘留,更有2人是未成年。人權團體表示,行政拘留是英國託管時期的遺緒,未經正常程序起訴、審判或是定罪的情況下長時間拘禁囚犯是違反人權的行為,要求以色列立即釋放阿克拉斯。

特約撰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