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農委會放任格子籠飼養蛋鴨 血腥鴨蛋輸歐遭歐盟團體抵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9/28

台灣鴨蛋想進歐盟 卻因兩成血腥「格子籠鴨蛋」遭抵制!

農委會至今放任業者虐養動物、毫無作為

中秋賞月吃餅,包在蛋黃酥裡的「鴨蛋」卻面臨外銷危機!台灣鴨蛋外銷產值高達1.6億,這幾年更積極爭取出口歐盟,但在等待通過歐盟審核之際,卻因政府放任兩成業者以「格子籠」虐養水禽蛋鴨,迫使蛋鴨在極度痛苦的飼養環境中生產出「血腥鴨蛋」,而遭歐盟團體抵制反對,連知名影星Ricky Gervais也表達關切。

歐洲最大跨國動物保護聯盟Eurogroup For Animals於9月17日發布訊息,指出台灣鴨蛋正在申請輸入歐盟,但部分「格子籠鴨蛋」可能危害動物福利和公眾健康,直接向歐盟健康暨食品安全總署(DG SANTE)提出嚴正呼籲,不應讓台灣虐待蛋鴨的產品進入歐盟。

當前國際貿易對動物福利的要求越來越高,台灣卻忽略國際趨勢,農委會持續放任籠飼業者虐待動物,導致產業不進反退!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將於9月28日偕同立法院陳椒華委員、洪申翰委員召開記者會,要求農委會立即制定落實「籠養鴨轉型計畫」,維護農場動物福利與國際形象,並邀請民眾一同加入發聲行列。

時間:2020年9月28日(周一)上午09:30-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出席:立法委員陳椒華、立法委員洪申翰、農委會、衛福部食藥署

記者會將公布虐待蛋鴨的影片及照片、Eurogroup For Animals的發布訊息

活動日期: 
2020/09/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