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大社苦等27年,政府跳票,工業區快降乙編
石化管線威脅高雄人民身家安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9/15

經濟部1993年已承諾大社工業區2018年要降乙編及遷廠,但降編程序送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後至今仍未完成,跳票已快兩年!如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不斷要求相關單位補件,遲遲未做成決議。我們認為經濟部作為石化廠商的主管機關,不斷提出各種荒謬的理由反對降乙編,極可能是內政部遲遲未通過降乙編的主因,其漠視高雄民眾暴露在石化管線威脅的風險與空污之中,令人氣憤。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赴監察院陳情,再次呼籲內政部儘速完成大社工業區降乙編程序,並希望監察委員能對此案中,經濟部的失職及失能進行調查,記者會中也將公布大社工業區若降乙編,將可以廢除幾條石化管線。  

時間:2020年9月16日(三) 上午10點

地點:監察院門口(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 2 號)

主辦團體: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持: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方彥鈞

發言: 大社在地居民/李名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

              高科大海洋環境工程系/沈建全教授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賴昀辰  

活動日期: 
2020/09/1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