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關於「台中田姓團媽拖欠學費」報導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9/07

近來媒體報導一位台中田姓家長揪課組成的才藝團體引發的教練費糾紛,實非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所主張的親子共學,實質上是「親子揪課團」,並非親子共學。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十年來在台灣各地組織共學團領隊,於台北、 桃園、新竹、苗栗、宜蘭、台東、台中、 彰化、嘉義、台南、高雄等地紛紛開團,接觸來自不同社經背景的家庭及孩子,全台灣目前組成了五十幾個「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這十年中,「親子共學」四個字被社會及官方廣泛的應用,本會一直樂觀其成,但深感惋惜的是:很多坊間團體及課程打著親子共學的名號,卻無親子共學的事實。

「小孩需要學習,大人更需要學習」的親子共學, 在共同合作、只取所需、分享多餘的社會互信基礎上進行的親子學習,坊間卻扭曲成體驗課程的消費型態,導致教育商品化嚴重,更甚者擴大了教育上貧富的差距,並以教育商品詐騙的型態出現。

當台灣社會正在深化民主自由的平等與尊重時,「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本著深化家內民主的初衷,主張在親子共學教育上,不打罵,不威脅恐嚇的自主學習是關鍵的理念及方法,而主要的影響者是父母,促成持續的成人自主學習,也推進了公民社會議題的參與,祈望大家明辨,一起為台灣的教育與深化民主,共同努力。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