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縣市首長繼續擺爛 違章工廠新增不斷
資訊不公開 誰知你有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8/30
資料來源: 

今年3月20日新版《工廠管理輔導法》(以下簡稱《工輔法》)上路,經濟部自6月30日第一次公告各縣市查處農地違章進度後,便無聲無息直到今日,該資料除了和《工輔法》要求的公開事項有所差距外,其公開的查處進度更落後得令人失望,實施至今僅一件斷水斷電、一件拆除。而關心農地違章工廠的公民團體自三月《工輔法》實施後,積極檢舉各縣市的新增建違章工廠,目前累計檢舉超過150件,竟只有一件自行拆除,無任何一間斷水斷電。因此,記者會現場將透過連線方式直擊新增建違章工廠非法營運與搶建。

中央政府執意包庇地方政府,關心農地的公民團體只能持續檢舉各地違章工廠,追蹤進度,並向大眾揭露目前公民所見的「違章工廠查處近況」,調查《工輔法》五個月以來政府的執行處置情形,並整理出背後原因,從地方法規、人力及經費看出地方政府的怠惰,點名違章工廠急遽增加的縣市政府,正視違章工廠對糧食、食品安全與產業發展所造成的危害。民間團體檢視目前工廠管理輔導的資訊公開方式,呼籲經濟部依《工輔法》公布違法廠商名稱、地號(或點位),讓社會大眾一起監督各縣市農地違章工廠的拆除狀況,遏止無良財團和廠商繼續搶建,守護台灣農地、糧食安全,要求各縣市政府積極執行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建農地違章即報即拆。

◎時間:109年8月31日(一)AM10: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蔡中岳

◎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研究專員 蔡佳昇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 黃子芸  

誠摯邀請媒體採訪報導,一起守護農地、法律,捍衛國土與糧食安全 


出席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

活動日期: 
2020/08/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