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沒發聲 不代表沒發生
「不要再有下一個用死揭露真相的受害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8/12
資料來源: 

※採訪時間:08/13(四) 09:15

※採訪地點:立法院中興101會議室

※出席人員:

林于仙家屬-哥哥與堂姊

勵馨基金會-王玥好 執行長

律師-簡大為

※記者會流程:

時間

內容

09:15-09:20

主持人開場引言

09:20-09:25

家屬表述心聲:陳請司法調查

09:25-09:35

媽媽的手寫信

09:30-09:45

勵馨-看見「權勢關係下的性暴力」

09:45-09:55

媒體提問

7月3日深夜,從新北市衛生局頂樓一躍而下的衛生局雇員林于仙,離世前在臉書寫下千字文,控訴遭到性侵害、暴力對待等。事發後,始終保持沉默的林女家人,13日在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律師簡大為的陪同下舉辦記者會,道出這段期間以來的悲痛心情,並籲請司法一定要全力查辦,還家人與妹妹一個公道,同時也公開林女母親在她離開一週後,親筆寫下的一封思念信。

信中滿是一個母親的苦痛與思念,其中還提到:「那個人,說你們是兩情相悅,但如果真的兩情相悅,為什麼從沒聽妳幸福的說過呢?為什麼要打妳呢?」

出席記者會的哥哥也說,妹妹對長者照顧工作相當有熱情,也投入許多心力,後來說遇到貴人提拔,願意讓她負責管理一間長照單位,所以轉而北上打拼。堂姐也說:妹妹一直那麼努力的投入許多年輕人不願接觸的老人照顧服務,,想不到有此遭遇,而事發後各種莫名其妙的抹黑、批評,甚至意圖塑造妹妹負面形象的各種言論,對家人真的是最痛的二次打擊。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指出,「權勢關係下的性暴力」惡性更加重大,對被害人帶來更嚴重的傷害,且不利於被害人求助,所以,權勢關係下性侵害應被司法及社會大眾更嚴格的評價,對於性侵被害人才有正義可言。

活動日期: 
2020/08/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