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核電除役迎來綠能新願景 金山公民電廠將成教育基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8/12

時間:2020/8/13(四) 10:30開始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建國本部(建國南路大夏館地下二樓 B203 R)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陽光海岸、綠益創生』屋頂陽光計畫啟動!

核電除役迎來綠能新願景  金山公民電廠將成教育基地

位於金山的『陽光海岸、綠益創生』屋頂陽光計畫即將啟動,自從七月發動募資以來,至今已達第一階段目標,將建置20kwp以上之屋頂光電案場於明年啟用,這不但是國境最北的屋頂型光電計畫,也是核電除役後在地首座公民集資興建之電廠,由在地團體、環境組織、友善企業共同推動,希望核電除役後持續在北海岸推動能源新願景。

『陽光海岸、綠益創生』除了能源轉型的指標意義外,更媒合多方關心北海岸發展的單位,讓綠能的社會意義與愛心最大化,本案場將建置於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區,結合自然體驗與能源教育,而皇后鎮森林長期關注地方弱勢兒童教育議題,會將案場租金挹注在兒童課輔,同時也連結環保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鄰近金山地區的文化大學,將資源引入課輔班,並以公民電廠為據點舉辦綠能推廣與能源課程。

本次記者會將邀請各方支持公民電廠計劃的夥伴們,分享對『陽光海岸、綠益創生』的支持以及對北海岸地方未來轉型的期許。

出席來賓: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 執行長 郭慶霖

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惠萍

皇后鎮森林露營區  總經理特助 郭冠雄

文化大學 副校長 王淑音教授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

『陽光海岸、綠益創生』台灣最北的屋頂陽光計畫:

由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與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協會共同發起,於「陽光伏特家」平台上展開募資,透過建置屋頂型光電的公民電廠,希望在核電除役後在北海岸推動能源轉型,自7月計劃上線後,至今已有35位投資人共投資65片光電板,已確定達標第一階段目標,將建置20kwp以上屋頂光電案場,本計劃除了投資響應外,更有捐款參與的雙軌途徑,目前已有多位捐款人捐贈近24萬元做為購買本案光電板之用,其20年的綠電收益將無償提供給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作為支持地方能源教育經費。

活動日期: 
2020/08/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