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撐香港記者會:港版國安法摧毁媒體自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8/10
資料來源: 

今日(8/10)上午香港警方國安處以違反港版國安法「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為由,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高層張劍虹等七人,並派遣近兩百名港警,一度於未出示搜查令情況下,至蘋果日報辦公大樓進行搜查。

香港警方除了以國安法將人羅織入罪,打壓人民自由,更意欲透過打壓媒體的新聞自由,殺雞儆猴,在香港創造人人自危的恐怖氣氛。台灣公民團體將於8月11日聯合召開記者會,邀請台灣媒體工作者,共同發起聯署聲明,聲援香港的新聞與言論自由。

敬邀各大媒體前往採訪。

時間:8月11日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出席名單: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桑普(香港蘋果日報專欄作家、政治評論人)

洪申翰(立法委員、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副會長)

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曾建元(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主持:江旻諺(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

發起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華人民主書院、台灣公民陣線、經濟民主連合、香港邊城青年、青平台基金會、台灣香港協會、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

連署團體: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持續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20/08/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