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鼓勵爸爸「幫坐月子」,防疫又省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8/03

時間:109年8月4日(二)上午0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C會議室

主辦: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COVID-19肺炎疫情的衝擊,許多原本打算找月子中心、月嫂的準父母,都因擔心群聚感染而感到焦慮,轉而尋求家人協助。但除了找婆婆媽媽幫忙之外,有一部分台灣人也開始思考,或許可以讓老公幫忙坐月子!

由先生/配偶幫太太坐月子的經驗顯示,這樣做不但省下十幾萬的費用,更能讓男性成功「轉大人」、「做爸爸」,成為女性的「神隊友」,更有助女性安心生養!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本次記者會,將邀請親自幫太太坐月子的爸爸現身說法,談配偶孕產期間,做爸爸面對的限制與掙扎。並一同呼籲行政院應推動促進家庭性別平等的育兒政策:

推動「媽媽產假+爸爸育嬰假」,鼓勵爸爸於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個月請請育嬰假,則可請領九成的留職停薪津貼。政策性鼓勵「幫坐月子」的爸爸。

台灣社會雖然不斷進步,但和北歐、法國等國家相比,我們至今尚未以國家政策支持男人積極參與育兒。從從孕產到新生兒照顧,更是將男性設定為配角,或直接排除在外。然而疫情當前,正是反省這個問題的時刻。用國家政策鼓勵爸爸「幫坐月子」,防疫、省錢、養成神隊友,三效合一,何樂而不為?請政府看見新世代青年男女的需求,讓男人也找回「享受家庭」的權利!

出席人員: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育兒爸爸代表 阿澤

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理事長 諶淑婷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 覃玉蓉

全國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 王兆慶

 

疫情注意事項:

1.與確診者接觸,或無症狀但14天內有出境者,請勿出席記者會。

2.進入記者會會場,請大家用酒精洗手。

3.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活動日期: 
2020/08/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