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南鐵強拆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7/16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時間:2020年7月17日(周五)早上9:20 (同志請於9:00集結)

鐵道局15日新聞稿表示將於21日與23日將強拆南鐵東移案「地上物」。這些地上物,就是家庭,住著滿滿的活人!「強拆地上物」, 事實上是「毀滅這些家庭」!

經過九年抗爭仍然不屈的這四戶,包含99歲黃家阿嬤、原能夠跟鐵工局辯論的甲等土木技師,被折磨到嚴重失智的92歲陳家阿公、親自設計建造家原地89歲陳家阿嬤,及小兒麻痺呂先生等。台灣迫遷血淚證明,老人與行動不方便者如果遭遇強拆、被迫離開家園, 活不下去!這個強拆,就是要殺人!

劉政鴻強拆大埔張藥房時,還要等待居民不在家的「天賜良機」。面對南鐵居民堅決捍衛人格尊嚴,抗爭到底。鐵道局與南市府向居民表示,將用警力強制清除老人,強拆!南鐵東移案的行政程序比苗栗大埔案更粗暴,南鐵居民亦未獲得與苗栗大埔案同等的司法救濟機會。難道因為民進黨今日比較得勢,南鐵居民人權就比較低賤?

懇請媒體採訪報導,見證民進黨的人權標準。

活動日期: 
2020/07/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