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育情」急告!
五千元育兒津貼,推女人回家育兒+摧毀準公共化管制恐再惡化低生育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7/14

時間:109年07月15日(三)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善導寺站或台大醫院站步行10分鐘)

主辦: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內政部公告今年上半年度新生兒數僅79,760人, 2020年新生兒總數恐跌破16萬。蔡英文總統的育兒政見主軸之一,卻是將現行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加碼到每月5,000元。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必須指出,這項錯誤政見,只會推兩代女人(媽媽、阿嬤)回家育兒,更引導保母、私托脫離準公共化管制。結果即是,國家流失大量女性勞動力、困男性在職場上拼命、托育費用攀升不付起、品質堪憂更擔心,使台灣持續深陷低生育率泥淖。

           托盟呼籲,政府應將津貼加碼預算轉做公共托育,讓公民兼顧工作和育兒,才是抗低生育的關鍵策略!

出席人員: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

台灣勞工陣線研究員 張烽益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監事 陳亮吟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 覃玉蓉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專員 黃喬鈴

活動日期: 
2020/07/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