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保護新工會勞動部要強硬表態!
加班費違法破百次勞動檢查別再放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6/25

時間:中華民國109年6月29日(一)上午9點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館前路77號)

主辦單位:臺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

聲援團體:2020工鬥、臺灣郵政產業工會、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統一速達工會、大榮汽車貨運工會、台灣宅配通工會、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航空企業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臺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持續增加中)

行動流程:

時間

內容

發言人

0900-0905

說明本次行動目的、公布最新成立之工會

本會總幹事 王浩

0905-0910

聲援團體發言

空服員工會理事長 趙剛

0910-0915

公布貨運業新工會曾遭受打壓的各種手段

本會理事長 林志雄

0915-0930

聲援團體發言

視現場情況

0930-0940

公布3年內貨運業加班費違法破百次名單

本會總幹事 王浩

行動訴求:

  1. 要求勞動部表態禁止雇主約談或調查員工是否加入工會!
  2. 要求勞動部提出使雇主落實工會法第7條「勞工應加入工會」之作法,並表態禁止雇主不得發表對員工加入工會之不利言論。
  3. 要求勞動部對汽車貨運業、倉儲業屢次違反勞動基準法24條、39條等短少給付加班費之企業提出具體對策。

在貨運倉儲產業中違法情況相當普遍,但工會數量極少,臺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以下簡稱本會)自2017年成立起,即致力協助爭取權益之從業人員籌組、加入工會,然而,新成立工會除了要面臨組織草創期會員、幹部缺乏之困難外,更要面對資方動輒約談、調查員工是否參與工會之雙重壓力。所以本次記者會除了將公布最新成立之工會外,也會公布曾經遭受打壓的各種手段以及勞檢總是違法的名單。

活動日期: 
2020/06/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