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抗爭未完,台港同行〉反送中一週年晚會行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6/13
資料來源: 

公民團體提四大主張  要求蔡政府儘速兌現庇護承諾

去年6月12日,「送中條例」進入香港立法會二讀,港警向群眾發射反送中運動的第一發催淚彈。一年過去,香港警察依舊暴力鎮壓,7月1日佔領立法會的示威者面臨暴動罪控告,中國更強推「港版國安法」,擴張帝國勢力,令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公民團體聯合於今年6月13日,發起「抗爭未完,台港同行」的反送中運動週年晚會活動,提出四大主張,支持香港抗爭,並邀請知名作詞人林夕、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登台發言。

蔡英文總統於5月27日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指示行政院組成專案小組,宣布以政府公法人公私協力、由政府編列專案預算等原則,完善援助機制。公民團體樂見政府積極承諾,亦聯合在9號記者會上正式提出「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施行細則」民間版草案。

據媒體報導,救援方案本來預期於本月11日出爐,然而,這兩天有媒體消息指出,台灣執政高層對於內容有疑慮,臨時喊卡,導致訊息十分混亂,至今仍未提出任何具體政策措施。

正如中國對香港承諾的「港人治港」及「一國兩制」地位已經崩解,其實,「沒有實現的承諾,不能算是承諾」。學者專家、具實務庇護經驗之NGO與青年團體提出呼籲,希望相關政策必須按照蔡總統的承諾,及早落實援助機制。

時間:2020年06月13日(六)上午10點

地點:自由廣場牌樓下

出席:
Justine(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王 曦(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
陳估熊(臺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
Teresa(台灣香港協會秘書長)
主持:江旻諺(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

另外,立法院各黨團代表與其他政黨代表將出席晚會登台,並在會後接受媒體朋友採訪。

時間:預計於6月13日(六)20:40(晚會結束後)

地點:舞台右側媒體聯訪區

名單:
國會友港連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代表洪申翰委員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代表陳以信委員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代表賴香伶委員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代表王婉諭委員
自由台灣黨羅宜主席
歐巴桑聯盟何語蓉秘書長
綠黨張竹芩秘書長
(陸續新增其他政黨代表)

活動日期: 
2020/06/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