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反送中一週年〈抗爭未完,台港同行〉
-民間提庇護草案 發起613晚會支持香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6/08
資料來源: 

去年6月9日,香港反送中運動首次百萬人上街遊行,震撼國際社會,也揭露出中國獨裁政權治理香港的無能與粗暴。公民團體與在台港人於反送中一週年之際召開記者會,宣告發起〈抗爭未完,台港同行〉613晚會,號召台灣民眾持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也邀請更多近年移居台灣的香港人參與公民行動,共同對抗中國帝國主義擴張。

應先前記者會上宣告,公民團體將公布「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施行細則」民間版草案內容,呼籲政府徹底落實「人道援助行動方案」之承諾。同時,主管機關應採納過去民間協助港人之經驗,規劃出民間代表組成過半的監督委員會。

公民團體也將在記者會上說明613晚會之四大行動主張:「反抗中國帝國主義擴張,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正視國安惡法,完備援助機制」、「拒絕香港黑警與紅色資本入境」、「為因應香港移民做好準備」。

時間:2020年6月9日(二)上午九時

地點:總統府前停車場(面對總統府之右側),凱達格蘭大道與重慶南路口

出席:

Kuma(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張育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

林姝函(台灣人權促進會難民議題專員)

江旻諺(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

林俊宏(支援香港抗爭者台灣義務律師團發言人)

主持:Justine(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活動日期: 
2020/06/0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