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反國安惡法!台港青年撐港抗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5/27
資料來源: 

時間:5月28日10:00

地點:香港經貿辦事處(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去年夏季,香港因《逃犯條例》修法引發「反送中」運動,讓近萬港人被捕、控訴,更有多條人命犧牲;然而,中國政府與港府代理人並未聽取民心、正視抗議緣由,反而變本加厲、警暴肆虐。今年,中國更自毀一國兩制及五十年不變之承諾,於明(28)日全國人大將通過「港版國安法」,意圖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在香港實施國安惡法、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

中國霸權的威脅,不僅是港台青年的現在式、也必然是未來將永恆與之奮戰的對象,因此台港青年將共同發表聲明並召開記者會,不僅譴責中國強推國安惡法,也將呼籲教育部於平衡防疫考量下,盡速讓香港學生來台復學,並要求台灣政府立即明確落實庇護機制。

團體發言代表: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 吳奕柔 主持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 Justine 發言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 張育萌 發言
臺灣學生聯合會秘書長 黃彥誠 發言
文化大學候任學生會長及港生 陳維聰 發言
行動山棧花代表 謝新英 發言
北大翻牆社社長 郭奕賢 發言
政大野火陣線副社長 吳祥億 發言
東吳難容社秘書 胡嘉穎 發言
中原灼言社總召 陸言奇 發言

出席聲援團體:香港邊城青年、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臺灣學生聯合會、行動山棧花、政大野火陣線、北大翻牆社、台大意識報、東吳難容社、中原灼言社、輔大香港政改反送中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永社、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青平台基金會、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華人民主書院、臺灣自由圖博學聯

活動日期: 
2020/05/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