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護理鐵幕如軍中,白衣天使成仲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5/27

〖時間〗5/28(四)13:30

〖地點〗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蘭陽院區門口

〖記者會資訊〗

本案受害者小竿,任職於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新民院區三年期間飽受資深吳姓護理長言語霸凌,多位護理人員多次向院方反應但未遭受理。日前情況變本加厲,護理長動手傷害小竿,導致其鼻樑、下巴、後頸部多處留有抓傷、挫傷、撞傷痕跡。事後院方不僅沒客觀調查、積極協力被霸凌者,更聽信吳姓護理長單方說詞,栽贓小竿破壞監視器,甚至對受害者提告毀損。受害者至今飽受身心折磨,住院治療,更暴瘦六公斤。

本案儼然是基層護理產業的洪仲丘案,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知情後,已自主針對此職場霸凌個案已進行調查,除了小竿以外亦有其他兩位該單位離職護理師受霸凌者向工會表達吳姓護理長仗勢欺人行之有年。

〖訴求〗

職場霸凌為護理界常態,我們相信小竿絕非唯一個案受害者。護師原本該為白衣天使,台灣護師不只血汗,勞動條件更差,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還要慘遭後宮甄環傳般的各種職場霸凌。為終止職場霸凌基層護理產業,故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有以下幾點訴求提出:

1 我們要求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撤銷對基層護理人員毀損公物的告訴。

2.我們要求吳姓護理長公開道歉。

3.我們主張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人事評議委員會應主動調查真相、終止職場一切言語、身體霸凌,確保基層護理師權益,並對吳姓護理長霸凌者進行懲處。

4. 因人力不足導致勞動條件惡劣,弱弱相殘的霸凌現象由來已久,我們要求政府修改《醫療法》第46條、第53條:醫院應提撥年度盈餘20%以上,補足護理人力,根本上解決人力問題。

5. 我們主張衛福部應要求各醫院增加匿名向上評核機制,懲處不適任長官。

活動日期: 
2020/05/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