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屏基大開勞權倒車,良醫老臣慘遭解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5/26

防疫時醫護人員被捧為功臣,疫情趨緩竟開始秋後算帳?詹智鈞醫師長期奉獻屏東民眾健康,打造屏基醫院急性腦中風照護團隊,竟只因擔任工會理事長,帶頭守護醫療人員權益,而遭受院方無情打壓。本案例凸顯屏基醫院逐利惡行,也顯示了主治醫師不受勞基法保障的悲情。

屏東基督教醫院工會、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將共同召開記者會,邀集醫療人員、醫療工會、基層工會到場相挺,我們將請出各醫院基層員工、並提出兩大訴求,要求衛福部、勞動部積極介入此次案件,呼籲改善醫師勞動權益,不得以「主治醫師尚未納入勞基法」而有所推託,工會也將向陳時中部長呼籲,應盡速推動主治醫師勞動權益保障法案。

主持人:廖郁雯(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屏基工會發言人)

發言代表

1. 楊東霖 放射師 (屏基工會總幹事)

2. 陳愷閎  律師(屏基工會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勞方律師之一)

3. 趙麟宇  醫師(嘉基工會理事長、嘉義基督教醫院骨科主治醫師)

4. 郭蕢瑩 護理師(北市聯醫企業工會理事長)

5. 白紹煒 護理師(台大醫院企業工會 理事)

時間:2020年5月27日早上十點整開始

地點:疾病管制署正門口(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號)

活動日期: 
2020/05/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