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另類全球視野-再生能源是一場騙局?

2020/05/20

綠能真的有那麼好嗎?

美國知名紀錄片導演 #麥可摩爾 監製的最新紀錄片《#人類的星球》號稱他們揭露了 #再生能源 產業的各種黑暗面,甚至控訴很多國際知名的環境運動明星,說他們和石油產業其實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

影片在 Youtube 免費觀看一個月,然而這種 #逆風發言 很快就引來許多議論,甚至被連署要求下架!?

特約撰述: 
責任主編: 

回應

再生能源倡議者經常是以風、光作為論述主體,殊不知,更多的時候仍是石化燃料在扮演主力供電的角色。沒了天然氣,靠天給飯的風、光要進入供電系統,幾無可行性。而大量鋪設風、光電場,既加深對天然氣的依賴,要想擺脫石化能源就更加困難。這才是麥可摩爾監製的紀錄片《人類的星球》所想要表達對再生能源的批判,以及對人性貪婪的控訴。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陳詩婷既缺乏足夠的知識去了解導演深層的批判目的,也再度企圖用核煤來代換石化燃料,除了混淆視聽的居心叵測外,也無法掩飾其對核能的非理性恐懼。

以風力發電跟太陽能發電的本質來說,都相同的具備了「不穩定」的特性。簡單說,風不會是持續性穩定的以固定的強度、方向在吹吧?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一點。於是,用風力發電,就勢必要有同時建置能夠快速升載、降載的備援系統。而這個備援系統,目前科技上最可行的方案就是燃氣(天然氣)發電。那是不是可以推導出,宣揚風力發電的業者跟天然氣集團有掛鉤,沆瀣一氣?喔,天然氣似乎很多時候都會跟石油礦有伴生現象。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陳詩婷的臉要不要冰敷一下?

拜託,多讀一點書好嗎?以當今的地球科技,哪一項能量的取得,不是經過其他能源的消耗轉換而來?像隻無頭蒼蠅般的狂推風電、光電,卻鄙視其他的能源(包括已被認為也是綠能的核能),尤其是那些所謂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的人!拜託,讀點書增加一下你們的科普常識,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