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觀塘三接儲槽公安記者會資訊更正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5/07

5/5【揭開觀塘三接不讓居民知道的公安秘密】記者會,承蒙各媒體採訪報導,不勝感激;惟相關報導見諸媒體後,聯盟公安顧問蔡家一博士提出二點更正意見如下: 

一、蔡博士正確頭銜是前行政院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而非新聞稿所稱之行政院災害防救「專業」諮詢委員。蔡博士是第八屆委員,乃林全院長時期敦聘的委員。 

二、關於三接儲槽的「最惡劣情境」,指的是儲槽內16萬公秉的內容物若全部外洩(最惡劣情境)並產生氣雲爆炸,相當於8萬1000 公噸TNT 炸藥的威力;以TNT當量法計算超壓1psi的危害距離約7179公尺,並非指儲槽本身爆炸。而所謂內容物外洩的可能情形,包括恐怖組織滲透破壞或其他人為因素等的影響。 

以上兩個差錯皆是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未細查誤植所致,感謝蔡博士指正,於此除了向蔡博士表示歉意,也請媒體朋友及讀者包函。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並藉此再次呼籲開發單位中油公司誠實面對在地居民、廠商安危的疑慮,及早停工以重啟評估,並到地方召開說明會,給在地居民正確的防護知識、協助廠商重擬災害應變計畫,以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萬一。同時也要求政府相關部門確實要求、監督開發單位履行應盡的「社區知情權」。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