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中油別再撒謊 請還居民社區知情權
揭開觀塘三接不讓居民知道的公安秘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5/04

人命關天  公安無價  抗議中油罔顧社區生命財產安全

中油應全面停工  做好評估與預防應變計畫  完成公安告知

時間:5/5(二)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辦理單位: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時代力量立院黨團辦公室

驚!觀塘三接沒有按國際規範進行最惡劣情境後果分析

罔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社區知情權告知

國際規範1 psi超壓當量可致98%的窗戶玻璃破碎

三接一座16萬公秉儲槽如果爆炸,最惡劣的情境下,一個PSI超壓危害距離約7.2公里,區內有超過5萬人口、400家以上的工廠;其中25家為第三類毒化物工廠,將引起複合式災害

再怎麼急於開發也應該顧及附近居民、企業生命財產的安全,中油觀塘三接連最惡劣情境的後果分析也不依國際規範進行,讓社區居民對自己可能面臨的危機懵然無知,這不是國營企業應該有的安全文化,中油不可再隱瞞以致草菅人命了!

一個不定時炸彈在住家附近,居民有權知道一旦災害發生他們要如何因應;尤其是有急性毒化物堆放的企業,更需要有專業的應變計畫以防範複合式災害,但是中油都漠視!

前行政院災害防救專業諮詢委員蔡嘉一博士看不下去,主動為聯盟成立公安顧問團隊,挺身揭發中油罔顧社區知情權。(蔡博士因傷療養未克出席,記者會資料皆經蔡博士認可發布。)

仁德醫專助理教授、台灣重大工業意外防治協會會員吳家維博士表示:中油回覆陳立委辦公室的資料概念,顯示其安全文化有問題;如果這樣的邏輯可以成立,那麼核四就更安全更就可以蓋,執政黨又何須為非核家園操心多年?今後開發案的公安也都不必設防線了!中油的回覆倒底出什麼問題?

觀塘三接一座16萬公秉LNG儲槽爆炸相當於81,000 公噸TNT 炸藥的威力,是天津大爆炸的182倍,高雄氣爆的698倍,福國化工1600公斤TNT爆炸威力的50625倍。

客家鄉親聚集的觀音市區在三接儲槽3公里內,約當4.15psi;一旦爆炸,身體即遭挫傷,屋頂則部分或全部倒塌,外牆受損,建築物已不適居住。

在地居民將出席記者會表達心聲!

這是搶救大潭藻礁第102次記者會

更多的三接公安機密在記者會揭露

邀請中油公司、環保署、工業局、桃園市府經發局等單位官員現場回應

活動日期: 
2020/05/0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