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提升校園防疫量能 降低校園疫情傳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3/20

~提升校園防疫量能‧降低校園疫情傳播‧大家攜手一起來~ 

   林奕華委員、家長團體以及教師團體共同記者會

        首先代表臺北市的老師,對於陳時中部長所帶領的政府防疫團隊,替台灣 人民的健康安全盡最大努力的把關,表達感謝之意。 但自從 3/15 第 59 例確診後,阿中部長亦坦言,對社區感染形成壓力,匡 列的接觸者會更多。(資料來源: https://www.google.com.tw/amp/s/www.cna.com.tw/amp/news/firstnews/20 2003150112.aspx)

    而昨日 3/19 第 103 例確診,且與 59 例為同班同學,兩人座位鄰近,依據 防疫規定,該高中也成為第一間因武漢肺炎而全校停課的學校。(資料來源: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6992/coronavirus-0319-highschoolcl osed)

    從政府延後兩週至 2/25 開學,無不是希望能減緩校園疫情的傳播,老師們 每天上班戰戰兢兢,除了擔任另類防疫人員替孩童的安全把關,還要注意自身 的安全,畢竟病毒不會看得病人的身分是「老師」或是「學生」啊。但是依據 報告顯示,此次新冠病毒的致死率,對於年紀越大者越高!

    日前,陳時中部長亦表達預估未來兩週為疫情的高峰期。經第 59 例學校的 教師會會長表示:她對於檢疫人員認定 3/12 為第 59 例的起算日,都覺得不可 思議。雖然防疫是一門專業的學問,但是 3/5~3/12 之間案主接觸的人實在太多, 而事後也證實,同班同學在此之間早被傳染。

    綜上,針對校園疫情的提升,本會呼籲中央再次檢視所訂定的校園防疫SOP,以避免校園疫情持續升溫。此外,應把全校教職員工都定義為「廣義防疫人員」,提供其充足之防疫物資,以降低校園疫情之傳播,為國家疫情提供正向的幫助。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