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吹哨遊戲開跑 即刻為農地止血
農地違章舉報上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3/18
資料來源: 

依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調查報告,台灣每年增加5000多家農地違章工廠,然而106年農委會核定的「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卻僅拆除16家。新增建工廠的拆除速度,緩不濟急,造成更多違法圖利的廠商搶建,讓合法廠商喪失競爭力,台灣經濟發展扭曲、農地大量流失、危害糧食安全。不過,經濟部2月27日於新修正《工廠管理輔導法》(簡稱工輔法)相關子法說明會,告知《工輔法》將於109年3月20日公告,意味明天之後,政府將全面落實蔡總統承諾,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建工廠即報即拆,為農地止血。

過去三年來保護農地方案僅拆16家,地方政府拆除不彰的理由,多是無足夠預算與人力稽查新增建工廠。因此,地球公民基金會與 「g0v.tw 台灣零時政府」社群參與者,共同開發「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民眾將疑似新增建農地違章工廠資訊、照片回報上傳至系統,經本會篩選、確認並彙整資訊後,再向地方政府發文檢舉。地方政府收到檢舉公文後,應可迅速展開拆除工作,本會認為回報系統上線後,吹哨人可匿名舉報,不用擔心被肉搜、恐嚇,地方政府更不可再有其他推託緩拆的理由。

地球公民基金會誠摯的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吹哨者行列,一同守護台灣農地,杜絕違章癌細胞繼續在農地上蔓延,捍衛國土與糧食安全!

◎時間:109年3月19日(四)AM 9:20

◎地點: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研究專員 吳沅諭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研究專員 蔡佳昇

誠摯邀請媒體出席採訪,一起守護農地、法律,捍衛國土與糧食安全

疫情注意事項:

1.與確診者接觸,或無症狀但14天內有出境者,請勿出席記者會。

2.進入記者會會場,我們將量體溫、請大家用酒精洗手。

3.建議記者會全程戴口罩。 

活動日期: 
2020/03/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