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看見 看不見:監所參訪行動報告及建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3/10
資料來源: 

《監獄行刑法》及《羈押法》於上屆國會最後任期內完成立法,變革甚多。《少年事件處理法》也將少年處遇從司法要拉回教育場域,影響現有體制甚鉅。而在2017年的司改國是會議結論中,針對監所人權,也多所建議。然而,我們仍然持續見到監所收容人遭到私刑致死,及諸多舞弊事端。監所關注小組持續第四年的監所參訪行動,於2019年夏季完成七所監所(包括:五所監獄——台北監獄、台中監獄、台中女監、桃園監獄、雲林第二監獄;一所外役監——八德外役監;一所少年矯正學校——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桃園少年輔育院〕之參訪,並於年底召開論壇收集各方意見後,將於明(3/11)上午10時召開「看見 看不見:監所參訪行動報告及建議」記者會,就超收、生活環境、醫療、勞作、專業勞動者、公民權等提出正式建議,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謝謝。

時間:2020年3月11日(三)上午10時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3-1號)

出席:
陳惠敏(監所關注小組理事長)
施逸翔(監所關注小組理事、台權會秘書長)
江雅筑(監所關注小組秘書長)

活動日期: 
2020/03/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