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租補混亂不公、政府違法怠惰
應盡速依法訂定「可負擔標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2/26

發起團體:

OURs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台灣社會福利總盟、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

日期:2020年2月27日 (週四) 上午10:00 ~10:40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1貴賓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住宅法》修法至今已逾三年,在政府宣布放寬租金補貼所得標準,並將租金補貼名額擴增至12萬戶的當前,主管機關卻怠惰違法,並依法完成並公布租金補貼「可負擔計算基準」,造成補貼制度混亂不公,「不需要的給補貼、需要的卻補不夠」。

準此,多個民間住宅與福利團體於2/27(四)共同召開記者會,並邀請關注住宅議題的跨黨派委員一同發聲,要求中央主管機關應盡速依法公布住宅補貼的可負擔標準,以終結目前「喊價式補貼」的亂象。

發言代表(依筆劃序)

江永昌(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

吳玉琴(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

邱顯智(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李玉華(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社工諮商部處長)

李盈姿(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秘書長)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

孫一信(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

彭揚凱(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活動日期: 
2020/02/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