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南鐵東移案辯論庭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2/25

地點:高雄高等行政法庭 (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0號)

時間:2020年2月26日(周三)下午14:00 (同志請於13:45集結)

南鐵東移案都市計畫訴訟進行兩年多,歷經十次準備庭,現在進入關鍵辯論庭階段。在過去開庭過程中,內政部/鐵道局/南市府提不出「相較於政府民國96以前的南鐵地下化原案,南鐵『東移』具備公益性、必要性」的客觀證據。連最關鍵的兩案並陳設計套繪圖都拒絕提供。當法官欲召原案設計工程師時,官方先是藉口「人員退休,找不到人」,拒絕配合。嗣後,出席的原案設計工程師又藉口「我的設計工作就是外包,先外包給莫克工程顧問公司,莫克再外包給成功大學,成功大學再外包給第三方不知名公司。莫克對應人員高昇,已找不到。我甚麼都不知道!」歷次開庭過程,已足見南鐵東移的荒謬。但是,建構南鐵東移大騙局的政客、官僚正居朝廷大位。鐵道局也再次威脅居民將立即強拆民宅!沿線開挖也已造成歷史紋理、周邊大樓龜裂的重大傷害。因此,本案判決正是考驗台灣司法貞操。懇請媒體與關心台灣官商勾結土地掠奪的同志前來見證。

活動日期: 
2020/02/2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