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防疫不混淆 護照條例明訂TAIWAN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2/12
資料來源: 

時間:2020年2月13日(四)上午10點3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主辦單位:永社

出席:
黃帝穎/律師、永社理事長
鄭文龍/律師、永社常務理事
 
說明:
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病毒(nCoV)造成世界公共衛生緊急危難,各國紛紛針對中國採取入境限制等防疫措施,但也發生因台灣遭誤認為China,造成國人莫大困擾。
 
我國政府雖已全力防疫、讓台灣至今未亮旅遊警示燈,然而病毒的發源地「中華人民共和國 (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 )」所發行的護照,與我國所發行的護照上所印的字樣「中華民國 ( Republic of China ) 」卻已二度使包含義大利、越南在內的國家混淆,認定我國為中國的行政區之一,造成國人權益受損。
 
顯然,台灣人已因國籍遭誤認,在這波新冠病毒中大受影響,輕者國人得在各國海關費盡口舌解釋以求順利入境,重者遭拒絕入境或遣返。
 
縱使順利入境他國,亦可能因為護照上的「CHINA」遭受該國商家為求防疫而拒絕接待台灣旅客,嚴重影響台灣人在國外的權益。
 
為此,永社與將在2月13日(四)上午10:30,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舉行「防疫不混淆 護照條例明訂TAIWAN」記者會,提出解決方案,修正護照條例第七條,使我國國民及公務機關,能自由選擇護照封面及資料頁的國名為中華民國 ( Republic of China ) 或台灣 ( TAIWAN ) 。本次護照條例修正草案,就是台灣人有權選擇TAIWAN護照,不再被誤認是China,讓世界各國防疫不混淆,更能長久維護國人出國權益。

活動日期: 
2020/02/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