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平台真重建,院民要回家「樂生協調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2/05

【時間】02/07 (五) 14:30

【地點】樂生療養院懸空陸橋前(近捷運迴龍站一號出口)

2017年雖為樂生「重建元年」,但重建的爭議不斷。在無黨籍邱威傑議員、社會民主黨苗博雅議員、時代力量黃郁芬議員,三位跨黨派市議員的協助下,促成02月07日下午3點衛福部、捷運局、樂生院方、樂生院民四方協調會。協調會當天邱威傑議員與苗博雅議員都將出席,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則為本次會議主席,會議地點為捷運新莊機廠廠區入口左側建物一樓。

由於缺法整體規劃,使得所謂的重建零碎而散亂,去年,衛福部與樂生療養院院方甚至欲強行通過不符合院民使用需求的「懸空陸橋入口方案」,形同二度隔離樂生院民。

這是2020大選過後第一次談論樂生的爭議,我們期望台北市捷運局與衛福部能夠正視院民多年來所盼望,以「緩坡大平台」方案進行的「真重建」,還給院民完整的樂生院,以及一條安全的回家路。

歡迎各位媒體朋友採訪,也邀請一同進入協調會!

14:30 記者會

15:00 捷運局協調會

活動日期: 
2020/02/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