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人民隱私要保障,eID預算不能放
在野黨應堅守提案,民進黨別恣意蠻幹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20/01/14
資料來源: 

記者會時間:2020/1/15 10:0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內政部今年原編列了4億2千萬的預算,作為全面換發晶片身分證(eID)的費用。但因隱私、資安的爭議始終未解,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等三個在野黨團,皆分別以法律規範不足、可能侵害人民隱私權等為由,於先前立法院的預算提案中,提出了全數凍結或刪除該筆預算的提案。

立法院1月14日起將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行政院各部會也將密集與提案黨團協商,希望撤回原有的預算提案。對此,民間團體呼籲在野黨團,隱私權是憲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各黨團應堅持原有提案,不該任意放行預算,以捍衛人民的基本權利;同時,民間團體也呼籲民進黨,切勿執意蠻幹,一再罔顧人民權利受侵害的風險。

台灣人權促進會、開放文化基金會、台灣永社、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等民間團體將在1月15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民間團體的訴求。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採訪報導  

----------

主持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

發言人:

  •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何明諠
  • 開放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李柏鋒
  • 台灣永社秘書 彭至誠 
  •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副會長 涂予尹
  • 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  滕西華
活動日期: 
2020/01/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