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共同揭穿民進黨制定「反滲透法」的真面目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2/29
時間: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上午9 時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外(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各位朋友,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敬邀您與我們一同站出來,反對民進黨當局復辟戒嚴,恐怖再臨的專權濫政。 反滲透是假,東廠為真; 反滲透是假,戒嚴為真; 反滲透是假,新冷戰為真; 我們是一群曾經在白色恐怖戒嚴時期坐過牢的政治犯,過去切身的經驗告訴我們,民進黨目前不顧民意,不經合法程序,意欲在極短時間內強行通過的所謂「反滲透法」,其實是不折不扣的新戒嚴令,它是新白色恐怖的開端。 過去國民黨戒嚴時期,通過「戒嚴令」、「懲治叛亂條例」、「檢肅匪諜條例」等「反共國安」惡法,將台灣人民箝制在「黨國意識」下,不許有異議言論,不許有不同的政治主張。經過幾十年台灣人民的奮鬥,推翻國民黨的戒嚴體制,迎來民主的時代。 我們要呼籲全體台灣人民,共同出面制止民進黨統治集團的一意孤行,不要成為恐怖戒嚴的幫兇。並奉告民進黨當局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否則必將遭到台灣人民的唾棄。
活動日期: 
2019/12/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顧主權 又在恐嚇人民了
2019-12-13 中國時報 林保淳/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

蔡英文施政不力,無論外交、內政皆乏善可陳,故在競選的過程中,從頭到尾,就只有程咬金的「三把斧頭」:「抹紅黑」、「大撒幣」和「顧主權」這三招。「抹紅黑」的手段卑劣,「大撒幣」等同於政策買票,而「顧主權」則最是荒謬、然而卻似乎最能挑動人心。故「芒果乾」一路暢銷,硬生生的塞進人民的思維中。
國家主權要「顧」,這是沒有人不知道的道理,也是任何一個政黨執政時應當全力維護的。主權有兩個層面:一是確保國內的行政、立法、司法權的獨立性,這是絕對不容許他國來加以干涉的;一是在國際關係上,獲得世界各國的承認。中華民國自1949年以來,雖屢經波折,在外交上較難拓展,但總算能夠屹立不搖,尤其是目前免簽國家有111個,顯見依舊是主權獨立的;至於內政,自蔣經國解嚴以來,幾番政黨輪替,都是由全民作主,又何曾少掉一分一毫?中華民國始終主權獨立,這是全民、各政黨都全心全力在「顧」的成果,又豈是民進黨專擅的權利?
「顧主權」是神聖的使命,而這一使命,不是口頭上搬弄;必須在面臨主權有被侵害的危機時,嚴肅而積極地加以捍衛。從這一點看來,聲嘶力竭吶喊著「顧主權」的民進黨,事實上的作為是令人大失所望的。在面對與日本漁場、釣魚台、沖之島爭議的時候,民進黨默不吭聲;甚至在日本以強大的壓力必欲輸入有害台人健康的福島輻射汙染食品、蠻橫的日本人踢踹慰安婦銅像、黑鮪魚數量限額上,極盡全力替日本開脫,幾曾想到過「主權」二字?
美國將台灣視為中美貿易戰中的棋子,在軍購上理當全力協助,卻利用此一詭局高抬價碼;民進黨不但照單全收,還表明感恩戴德之意,又顧到了哪一門子的「主權」?尤其是最近眾議沸騰的「泰簽」風波,民進黨居然忍令泰國將台灣視為第三世界的國家,根本是連尊嚴都喪失殆盡了,又何「顧主權」之有?心口不一,嘴巴上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這就是民進黨的「顧主權」?擺明了就是「選舉詐欺」。
民進黨唯一可以振振有辭的,就是針對中共的威脅,大賣其「芒果乾」。兩岸的關係,在國民黨馬英九的8年主政中不但有所緩解,且交流互動之密切遠勝於過去,不慮有若何「主權」的喪失,更不聞有誰出賣了台灣。可是蔡英文甫上任,不但罔顧兩岸已互助互利的事實,更將對岸視同敵國寇讎,蓄意挑釁,遂使兩岸關係急轉直下;更祭出一連串法案,將一切樂意與對岸維持良好關係的百姓全都列為可能通敵的嫌疑人,防民更勝於防賊,這兩天大動作抓陸客「人頭協會」就是顯例,又在威嚇人民了。
在民進黨的辭典中,「顧主權」三字是另有其解的,那就是「顧民進黨是唯一且應永遠作主的權利」,完全走向「民主退步」的道路,這才是真正的荒謬絕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