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1・19台灣庇護香港抗爭者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2/24
集合時間:1月19號(星期日)下午三點鐘

集合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45104469553347/

誠摯邀請各界支持香港民主抗爭的團體與個人,踴躍加入本次遊行的行列!

香港反威權抗爭爆發至今已長達六個多月,截至12月9日——統計已有超過6105人遭到拘捕,超過全港在囚人士的數字。高達956人被以刑事罪起訴,更有高達517人被控告高達10年以上刑期的「暴動罪」。這六個多月期間,黑警動用總計數萬枚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海綿彈,並多次使用實彈幾乎射殺示威者。亦傳出有無數失蹤示威者下落未明、遭黑警秘密關押,甚至是慘遭黑警姦殺、虐殺的傳聞也未絕於耳——港府拒絕獨立調查黑警,警隊誠信完全破產。

這六個多月期間,我們以及港台民主派團體皆多次要求台灣政府明確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但時隔至今台灣政府仍是無所作為,因畏懼觸怒中共而不願大膽的對香港抗爭者伸出援手。致使香港反獨裁流亡者來台也未能有一絲一毫的保障。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現在流亡到台灣的香港示威者已高達200多名,但至今仍未有一人得到台灣政府給予的政治庇護。

服務台商利益為先的民進黨害怕會使台商失去中國的投資和盈利機會,因而只是口頭上聲援香港抗爭。國民黨故然是中共獨裁者的走狗,但打著「抗中保台」旗幟的民進黨,正如部分香港民主抗爭者所批評,民進黨也只是用香港抗爭者的鮮血換取選票,根本不會真正大膽支持港台的民主權利與抗爭。要打造中港台兩國三地人民的團結抗爭,要壯大反中共獨裁的隊伍,需要基層人民與青年群眾的自主抗爭。

我們需要你一同走上街頭,才能有更大力量迫使台灣政府給予香港抗爭者在台政治庇護權。身處在台灣的我們,同樣面對著中共獨裁的威脅震攝——而香港人民的反威權鬥爭正是在對抗著中港台兩國三地基層群眾的共同敵人。唇亡齒寒、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中共若不倒台,必然繼續威脅台灣人民的民主和自決權利,而台灣群眾也無法在台灣國內打倒中共獨裁政權,必然是需要團結中港兩地的反獨裁鬥爭。今天,台灣人民支持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就是民主抗爭團結的第一步!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ISF)主張:

1. 立即修改《港澳條例》第18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5條,明確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與生活保障,並編列相關執行預算與制定明確申請流程與管道。讓台灣成為對抗中共獨裁的香港示威者庇護所。

2. 抵抗中共獨裁與國民黨的威脅,不依靠民進黨,要靠基層群眾的鬥爭。

3. 中港台兩國三地人民團結抗爭,對抗中共獨裁資本主義制度,支持香港人民建設組織一場真正的總罷工、總罷課,將香港革命輸出中國!

活動日期: 
2019/01/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